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东宁市图书馆开展2019寒假“跳蚤市场义卖活动”

 

你来卖,我来买!在图书馆跳蚤义卖市场,小学生们既可以买到喜欢的图书、精美的礼品、好玩儿的玩具,又可以锻炼自己,真实实践商品买卖交易,锻炼适应社会的能力,及其对金钱和数字的认识??

 

 

 

近日,东宁市实验小学六年二班雏鹰小队走进“图书馆跳蚤市场义卖活动”,目的是通过切身实践和体验,培养孩子们的勤劳节俭、爱心奉献和自主自立的意识,同时也让他们从劳动中体会到创造价值的乐趣以及大人们的艰辛,让孩子们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时光。

 

 

 

小学生们提前收集自己的闲置物品作为义卖商品,准备精美的海报,并自主成立销售小组,商议制定各种促销策略,还做好了各式各样价格标签……

 

 

孩子们第一次把东西卖出去,拿到钱的那一刻,心中充满了成功的喜悦和激动。

 

看,还有细心的同学,准备了“小账本”,把自己的每一笔交易,都仔仔细细地记录了下来。

 

真厉害,有了一次成功的体验后,积极性完全被调动起来,不停的吆喝,“快来买呀!便宜卖啦!”直到最后,我们的物品被一扫而空。

孩子们欢呼雀跃,庆祝自己第一次当老板,相信这一次参加跳蚤市场义卖的经历对他们以后的成长会受益匪浅!

 

最后,经过我们工作人员的汇总,评选出了本次活动的最佳销售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口才奖、最努力奖,小学生们个个喜笑颜开……

 

随后,我们联系了东兴社区的工作人员,请他们把学生们义卖赚来的钱捐献给有需要的贫困户,让他们感受到孩子们的关爱与祝福,过一个温暖幸福的新年!

卖货的体验到销售的快乐很开心,买货的间接地奉献了爱心也开心,参与活动的小学生、家长、读者及社会参与者都给予一致好评,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本次活动为小学生提供了一个社会实践的平台,通过义卖销售,锻炼了学生自主发展和与人沟通的能力,培养了小学生乐于奉献、关心他人的崇高品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