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穆棱市第二届“翰墨书香 迎春送福”活动在图书馆拉开帷幕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已过,年味渐浓。著名作家冯骥才说:“年味就是全家团圆的喜乐气氛……就是家家户户都贴上喜庆对联迎接新春,庆祝新的开始……”

无论习俗怎样变迁,在有着五千年传统文化的中华大地,提到年,脑海里就会出现红彤彤的大红福字和春联……

为了迎接日渐临近的己亥年春节,营造祥和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2019年1月15日,腊月初十下午1点半,穆棱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市图书馆联合在图书馆四楼举办了第二届“翰墨书香 迎春送福”春联现场书写、免费赠送活动。

 

 

 

当天上午,文联和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将事先写好的部分春联悬挂在活动室内。满室映入眼帘的中国红与淡淡墨香,装点出喜庆的氛围!满室映入眼帘的中国红与淡淡的墨香,装点出喜庆的氛围!

 

 

 

下午1点,文广新局刘泽海局长、文联陈作鹏主席早早来到图书馆。图书馆工作人员、电视台记者也各就各位。书法协会的老师和书法爱好者们陆续来到活动现场,开始准备工作。

主管市长肖长旭、宣传部及文广新局有关领导准时莅临现场,活动正式启动。文广新局刘泽海局长挥毫写下了第一幅福字,也拉开了春联赠送活动的帷幕。

 

 

 

书写者气定神闲,成竹在胸,或笔走龙蛇、挥洒自如!或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或沉稳大气、笔力苍劲!或鸾翔凤翥、潇洒自如!或气韵流畅、风格隽秀!或笔走龙蛇、铁划银钩!或圆润丰腴、大气超脱!许多前来观看的书法爱好者也纷纷加入活动,挥毫泼墨,写下了对新年的向往和祝福。后起之秀,不让长者!小小书法爱好者,就是未来传统文化的传承人。

 

前来参与活动市民们纷纷寻找自己喜欢的老师领取春联。事先悬挂的春联早已被抢空,墨迹未干已有人在旁守候!拿着自己心仪老师写的福字和春联,喜悦和幸福映红了脸庞!

 

肖副市长饶有兴趣地绕场观看,与参与活动者合影留念,并代表市政府提前预祝活动现场的朋友及广大市民新春快乐!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本次活动共赠送春联、福字500余幅。现场气氛热烈,市民们手捧着一幅幅承载祝福的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整个现场洋溢着新春祥和的喜庆氛围。结束后,文化志愿者与图书馆工作人员一道打扫现场。

参与活动的学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活动对传承优秀文化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促动。自己也将勤学苦练,争取能像各位老师一样出类拔萃。希望多举办此类活动,给爱好者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