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国家公共文化云”黑龙江省服务推广活动第五站——铁力市

 

    为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2018年11月10日上午9时30分,由黑龙江省图书馆(共享工程黑龙江省分中心)主办,铁力市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国家公共文化云”黑龙江省第五站服务推广活动在铁力市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行。

    全市8个乡镇文化助理、76个行政村文化协管员、文化志愿者和文化群体等最基层文化工作者共计2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下一步,铁力市将以这次“国家公共文化云”的宣传推广活动为起点,以提高公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目的,进行分阶段推广,最终实现全面应用,将“以文化人”的理念贯穿整个推广活动,让市民、村民能够近距离的感受、体会到“国家公共文化云”的便捷与实惠,以高品质的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满足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文化惠民工作真正做到实处。

    “国家公共文化云”旨在实现公共文化服务“政府端菜”与“群众点菜”相结合,倡导菜单式、点单式、预约式、超市化的一站式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作为公共数字文化总平台,具有共享直播、资源点播、活动预约、场馆导航、大数据分析五大核心功能,基层群众可通过手机、电脑、公共文化一体机等多终端便捷获取服务。

    到场读者积极参加活动,下载了“国家公共文化云APP”,关注了国家公共文化云、黑龙江省图书馆和铁力市图书馆的微信公众账号。读者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习了如何使用APP。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