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小城有“微课”,文化惠生活

 

10月19日起每个周末,都有家长带着小读者走进县图书馆,去听一场不一样的课程。每年的图书馆“微客微课”青少年公益兴趣讲堂活动,俨然成为小读者们的一个节日。

《趣味哲学》教给孩子们正确地对待人生,正确对待社会进步和个人发展,正确对待生与死、进与退、得与失、名与利。《倾听古人“为友为人处世”》在汉语言中,追本溯源,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奇妙的探索科学儿童实验室”将大象牙膏实验、化学变色龙实验、火焰掌实验搬到微课堂上,让青少年在自己动手实践过程中获得知识。志愿者们通过知识分享,以互动微课堂的形式,传播负责任、有智趣的内容,培养人们尤其是青少年的兴趣爱好。小读者包佳灵参加活动后很兴奋:“今年我第三次参加“微客微课”了,每一次的活动都让我感觉欣喜,更开拓了我的视野。希望“微客微课”能在孙吴县里办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好。

今年已经是孙吴县图书馆“微客微课”开办的第四个年头。四年来,共有6000余人次参加活动,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走上讲台,点缀了孙吴这座小城的文化生活,也让“微客微课”成为小城的一张名片。2017年黑龙江省图书馆学会评选“孙吴县图书馆‘微客微课’青少年公益兴趣讲堂”获得优秀案例一等奖。2016、2017年度在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评选中“微客微课”获得黑龙江省全民阅读优秀项目。这也是全省范围内唯一由县级图书馆获得的一等奖项。

后续“微客微课”邀请县禁毒大队干警,为青少年讲解新型毒品的危害,并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孙吴县图书馆

                                                    2018年11月5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