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呼玛县图书馆志愿者学习《全国比赛二套腰鼓》

 

腰鼓是民间的传统文化,它在陕北最为流行,属于打击乐的一种。腰鼓两端略细,中间稍粗,两面蒙皮,是挂在身上敲的。腰鼓在民间十分流行。人们跳着腰鼓舞,变换队形。腰鼓舞最初流行在陕西,后来在全国发展流行。现在,腰鼓舞已经在许多地方的村民中流行,主要是用来娱乐,同时也是一种业余生活。

9月 17 日由蒋克荣老师在呼玛县园西社区活动室带领志愿者学习了《全国比赛二套腰鼓》,12余名志愿者,精神抖擞的中老年人,敲击着激昂有力的鼓点,不时变幻着队形表演。飞扬起的红绸带映衬着每个人脸上自信的笑容。

腰鼓舞的学习在社区掀起了一股“运动风”,中老年居民的生活方式也逐步得到了转变,图书馆的志愿者中就有许多中老年人,了解退休闲赋在家的中老年的精神需求,因此举办的各种课堂都能满足中老年人的文化需求。所以很多退休在家的中老年人都热衷于参加志愿者活动,并在其中收获到了健康与快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