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嘉荫县图书馆 与爱同行,追寻梦想 励志影片观看活动

 

近年来,随着我县教育资源的整合优化,为追求更好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越来越多的家长把孩子送入县内求学。这样就出现了许多离开父母独自住校的寄读生。

我县图书馆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关爱寄读学生的活动。为了让县内学校里寄读的孩子们拥有一个快乐的周末,让这些不能常回家的孩子们体会到来自他人、社会的温暖和关爱。电子阅览部于9月21日上午特别组织 与爱同行,追寻梦想为主题的励志影片观看活动,激励孩子们跨越困境去追寻自己心中的梦想。

活动前期,我部人员积极与学校后勤老师联系,了解学校寄读学生情况,达成协商事宜。活动当天,我部人员带领孩子们来到电子阅览室,向他们推荐并组织孩子们观看了励志影片《风雨哈佛路》。孩子们特别的高兴。

影片讲述的是一个真实女孩的人生经历、一段自强不息昂扬奋斗的生命历程,给孩子带来不小的心灵的震撼和感动观看后孩子们畅所欲言,纷纷交流感悟。张君同学说:女主人公经历了常人不敢想象的成长道路,最终实现梦想,走进了哈弗大学的殿堂。太值得我学习了!刘壮同学表示,生活中我们应该用乐观的生活态度和顽强不懈的意志去追逐我们的梦想。带队老师也表示,今天的活动不仅充实了孩子们的周末生活,更是给孩子们打了一针“强心剂”,对孩子们的未来学习、生活都会有非常好的帮助,感谢此次活动,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组织。

 

 

 

 

嘉荫县支中心

2018.9.21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