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书香润军魂 共筑强军梦

 

    2018年7月27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穆棱市图书馆邀请市文广新局领导,一起走进边防八连,以“书香润军魂 共筑强军梦”为主题开展送书进军营活动。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和“把人民军队全面建设成世界一流军队”。我国自古有“兵者,以武为植,以文为种。武为表,文为里。”的军事思想。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毛主席曾经说过:“没有文化的军队是愚蠢的军队”。可见,文化与军队共同强大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

穆棱市图书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全体官兵送上精心挑选的包括:哲学、社会科学、文学、军事、历史地理等多学科的图书和期刊三百册,充实到部队图书室,供官兵们阅读学习。市文广新局局长刘泽海、副局长邰骞与图书馆馆长高景军一道完成了图书赠送仪式,并殷切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让书香溢满军营,形成特色军营文化。助力边防官兵在练就过硬军事本领同时,多读书,读好书,努力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积极“打造强军文化”,实现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