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嘉荫支中心“计算机基础知识”讲座——寓教于乐学电脑

 

为活跃和丰富小学生的文化生活,推动馆藏数字资源利用,充分挖掘数字图书馆在家长和少年儿童心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小读者对计算机基础知识的掌握,更好的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提高小读者网络阅读使用能力,吸引小读者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我馆于2018年6月24日上午在电子阅览室开展2018年 “计算机基础知识讲座——寓教于乐学电脑活动,活动吸引了热心小读者、和家长的热情参与。

本次讲座主要给小读者讲解如何开机、上网、阅读儿童智力画册、古典名著画册、怎样玩儿童智力游戏等等,激发读者对使用计算机的兴趣,在学习计算机基础知识中引导读者畅游图书馆数字资源,使读者开动脑筋检索信息,与数字文化完成一次美妙的邂逅。电子阅览室对此次活动进行总体策划宣传,保证了活动的顺利进行。工作人员从我馆丰富的数字资源中选取经典板块、优秀儿童漫画、精彩书摘、手把手教小读者玩智力游戏,使小读者在智力游戏和动画故事里畅游,家长和小读者收益匪浅。

此次活动,许多家长积极给孩子办理读者卡,纷纷表示常带孩子来图书馆,到电子阅览室阅览电子文献。此次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读者的热烈欢迎和衷心好评,图书馆便捷实用的服务让读者深切感受到图书馆以读者为核心的服务理念正不断深化和加强,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速。

 

 

 

 

 

嘉荫支中心

                                2018年6月24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