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铁力市图书馆举办“棕叶飘香庆端午”亲子彩泥活动

 

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的风俗和来历,培养孩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614日,铁力市图书馆举办了“棕叶飘香庆端午”亲子彩泥活动,共有27组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丹丹老师的端午节故事中拉开序幕,在故事中,孩子们充分了解了“粽子”文化的来源以及在中国悠久的历史,激发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 接下来丹丹老师教给家长和孩子“揉、捏、搓、切”等一些捏泥的基本方法,并把自己的作品展示给大家。孩子们和家长齐动手,分工合作,忙得不亦乐乎,孩子们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按、压、擀、切动作做得有模有样,孩子和家长在亲子捏泥过程中体验协作的快乐。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制作,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粽子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大家拿着亲手制作的作品开心地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分享中国传统文化,将传统文化教育与情感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巧妙的融合,让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培养和增进亲子感情,积极大胆地表现自己,去创造美,表现美,展示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