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黑龙江省图书馆“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系列活动——走进五常市图书馆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文化厅“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进文化强省和文明新龙江建设2018年5月19日,黑龙江省图书馆张大尧副馆长带队来到五常市图书馆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首先对五常市图书馆的布局规划和阅览室的划分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五常市图书馆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五常市图书馆馆长就新馆建设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对五常市图书馆在基础业务和读者活动方面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合理利用空间,重新规划阅览室划分,将无障碍、报刊等阅览室改为一楼提供服务,二是将少儿阅览室和活动区打通,扩大少儿阅览及活动空间,为以后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儿活动打下良好基础;三是各阅览室防盗系统取消,只在进门处设置,节约大量工作人员。

调研结束后,张大尧副馆长和工作人员范春玲对五常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Interlib图书馆自动化系统进行培训,尤其是采纺、编目、流通等业务的数字化办公方式进行重点讲解并现场演练,直到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能熟练地利用系统进行借还书、办证、录书等操作。资源共享部的王雪松对五常市图书馆的网络设备进行升级,网络进行了优化。少儿部的王晓芳还现场开展了《爷爷一定有办法》儿童绘本讲解活动,受到儿童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调研组在五常市馆进行实地考察

 

 

调研组听取五常馆工作汇报

 

 

对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培训

 

实际操作演练

 

对网络设备升级优化

 

 

 

 

少儿绘本活动

 

调研组与五常市馆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