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庆安县图书馆举办4.23世界读书日“书香绥化?阅读相伴”大型诵读会活动

 

 

 

 

 

DSC_0121.jpg

 

412,庆安县4.23世界读书日“书香绥化?阅读相伴”大型诵读会活动在庆安文化艺术中心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庆安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将主办,庆安县图书馆、庆安县泰伦教育机构承办。

  伴随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文化工作也全面开花,我县文化活动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全民阅读活动是全县文化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为丰富全县群众文化生活,满足阅读爱好者需要,宣传和传承经典文学作品及本土文学作品,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我们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使广大群众加深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了解和热爱,增强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自觉性,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培养学生诵读、书写及讲解经典能力,提高他们的文化素养、审美情趣及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本次诵读活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参与,共有12个诵读节目参加了活动,共有200多名师生、家长参与到活动中来。整个活动过程中,学生们情绪高昂,气氛热烈,一首首诗歌、读书感言、名著名篇都洋溢着对生活的热爱,对祖国的赞美,对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诵读中间还穿插着中华名篇的集体吟唱。给在场的观众奉上了一台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诵读会最后在全体师生共同吟唱《三字经》声中结束,也将诵读会的气氛推动到了最顶点。

  诵读会结束后,县图书馆为参加活动的学生们每人发放了一本笔记本,用来记录读书的快乐,在快乐的氛围中感受到经典名篇的魅力,受到情的感染,美的熏陶。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诵读活动的开展,将使学生语文素养得到有效提高。对提高阅读能力、语言的感知理解能力、扩大知识面和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审美情趣都具有积极意义。此次的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后我馆将继续秉承良好的传统,将此类活动持续地开展下去。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