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牡丹江市图书馆举办“梨园贺岁?百戏昇平”戏曲文化主题展览

 

传统戏曲是几百年来中国人春节期间的重要文化娱乐活动,今年的"网络书香过大年"系列活动特别结合推广工程资源库群"中国戏曲文化知识库"内容,推出了"梨园贺岁?百戏升平"戏曲文化主题展览。新春将至,牡丹江市图书馆于201821----34日期间将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资源库群中的“中国戏曲文化知识库”内容通过展览形式介绍给广大市民,让参观者直观认识到中国传统戏曲艺术的文化魅力。

此次展览共分为"华夏地图谱""动漫戏台""小小戏班"三个部分,集中展示了京剧、豫剧、越剧、评剧、黄梅戏等五大剧种的经典戏曲相关内容。

华夏地图谱选取了中国五大剧种,向大家展示剧种知识及其经典剧目。展示剧中知识及其经典剧目:京剧《将相和》、豫剧《花木兰》、越剧《梁祝?草桥结拜》、评剧《花为媒》、黄梅戏《女驸马》。

动漫戏台选取了5个不同题材的经典戏曲剧目,展示剧目故事及其主要人物简介。展示剧目故事及其主要人物简介:拍案惊奇卷《七品芝麻官》、出神入化卷《三打白骨精》、名著经典卷《红楼梦?黛玉进府》、金戈铁马卷《杨门女将》、情义生活卷《九斤姑娘》。

小小戏班选取了行当角色、名人名家、化妆、服饰、表演方面的5个知识点来向大家介绍戏曲知识:百家讲堂:梅兰芳《苏三起解》、百变魔法棒:脸谱《铡美案》、戏曲T台秀:靠《穆桂英挂帅》、戏曲练功房:做工-耍佛珠《双下山》、小小戏班人:生旦净丑《三岔口》。

此次展览的举办将有着悠久历史的中国传统戏曲文化介绍给市民,可以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传统文化,品味戏曲百态,使中国戏曲得以传承。

 

20180213135998859885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