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共筑中国梦 共度书香年”——兰西县图书馆红色文艺轻骑兵书香小分队喜迎新春 文化惠民”送图书活动(3)

 

走进了二月,走近了年。22,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组织的 “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工作队奔赴临江镇富河村,开展春晚走进百姓家文化四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工作队为广大群众送演出、送图书、送春联、挂钱、福字等,一个个精彩欢快的文艺节目,一幅幅寓意美好的春联,一张张吉祥圆满的福字,一本本科技致富的图书,一张张幸福洋溢的笑脸,让冬日的富河村暖如阳春,让过年的气氛提前来到人们中间。兰西县图书馆书香小分队送来的图书包含农业技术、疾病防治、健康保健等方面知识,并引导群众有针对性地选择自己所需的信息和相关知识,让群众们体验阅读生活,分享阅读快乐,过一个有氛围、有意义的春节。

兰西县图书馆在现场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宣传,图书馆法是党的十九大后出台的第一部文化法规,是文化领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在文化领域的重要实践。这部法律为公共图书馆建设、运行和服务提供了根本保障,对于完善我国文化法律制度、提高文化治理能力、推动公共图书馆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图书馆法,促进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发挥公共图书馆服务功能,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权益,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传承人类文明,坚定文化自信,为建设书香兰西,推进农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