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同心助力——饶河县全民阅读推广公益活动“图书馆读给你听”之深阅绘本故事

 

  绘本启迪智慧,绘本滋养心灵,让绘本故事走进千万孩子的心。

  12月24,由县委统战部“同心服务团”、县文广新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同心助力——全民阅读推广公益活动“深阅绘本故事”在图书馆2楼少儿阅览室顺利展开。

    主讲人精心选取为孩子们讲述了绘本《下雪天的承诺》,这一绘本故事主要培养了孩子们的责任感。绘本故事课程设置根据现代孩子的心理相结合,在娱乐中启发孩子的正确价值观。

在活动过程中,老师绘声绘色的讲着绘本故事,每一页,讲到每一个精彩的瞬间,她都会望向小观众,从眼神交流捕捉他们对故事的反应。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瞪着大眼睛,时而低头沉思,时而开怀大笑。故事结束后,老师引导孩子们思考故事的情节,现场向孩子们提问,孩子们经过思考都能准确的回答出来。最后,老师提议与孩子们共同遵守一个约定来结束这节课,让孩子们能学以致用,培养良好的习惯和品质。

绘本故事的内容丰富,可以通过多种手段讲述与演绎相结合,让孩子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愉悦身心,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图书馆将定期承办绘本故事课堂,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文学的魅力,阅读的快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