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书香饶河幸福阅读——喜迎十九大饶河县图书馆文化志愿者开展全民阅读进校园

 

饶河县图书馆向社会开放以来,积极致力于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全民阅读工作。特别是近年以来,县图书馆充分发挥文化志愿者的积极作用,积极探索阅读推广活动项目,在全县范围内建立图书动流站、班班图书角、乡村爱心图书服务点等各类阅读推广站点25个,年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及特色读者活动30场次,年受益人达4万余人次。

喜迎十九大前夕,饶河图书馆携手图书馆文化志愿者饶河农场天元围棋学校校长袁巍巍开展全民阅读推广进校园活动。1017日,文化支志愿者袁魏巍校长携带书籍来到饶河农场小学52班,学生们看到新书,爱不释手,拿着自己喜欢的书,看得津津有味,深深地被书吸引。

饶河县图书馆高度重视全民阅读活动,开展结对子、种文化基层帮建活动。不断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大力推进社区、学校、乡村等各个层面的阅读活动,在全县营造了人人爱读书、家家飘书香的读书氛围

为满足饶河农场师生的阅读需求,县图书馆将精心挑选的适合师生阅读的文学、故事、艺术等方面的期刊,赠送给饶河农场天元围棋学校,并与饶河农场天元围棋学校达成了“结对子、种文化”长期合作共建协议。在饶河农场天元围棋学校建立图书流动站,需要借阅图书、期刊的师生可到围棋学校借阅。县图书馆定期为图书流动站补充调整图书,为学生们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性情搭建学习平台。

 

图书馆还通过选拔读书志愿者,结对共建全民阅读志愿服务站,开展阅读推广、协助管理等志愿服务活动。 组成学生阅读服务队,组织开展全民牵手阅读结对志愿服务、推广经典文化志愿服务等活动,与学生进行阅读交流与分享。

此次活动,是落实省文化厅“结对子、种文化”,文化惠民政策的实际举措,对我县全民阅读活动持续开展起到良好的推进作用。如今,全民阅读正在全县蓬勃兴起,为文化建设注入了活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