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铁力市图书馆“结对子种文化精准扶贫”蓬勃开展深入村屯“扎根”文化队伍

 

为扎实开展“结对子种文化”,助力精准扶贫。铁力市图书馆通过“走下去”深入村屯基层文化辅导的方式,613日由图书馆馆长带队,一行4人来到铁力市双丰镇卫国村和桃山镇鸡岭村,开展送图书建流动站志愿服务活动。

此行,铁力市图书馆为双丰镇卫国村和桃山镇鸡岭村各送去图书500多册、书柜一组。图书内容以农业种植、养殖、加工等技术资料为主,同时还有文学、医疗保健、人文历史等书籍。并现场对图书管理员进行了业务辅导和培训。在前期考察中图书馆工作小组详细了解村里的实际情况,并制定好帮扶计划,因地制宜的配备图书资源。从根本上解决了当地群众看书难,借书难的实际问题,积极构建组织有力、机制健全、畅通高效的“结对子、种文化、精准扶贫”工作网络,使乡镇文化服务的内容和条件明显改善,群众的文化生活得到极大丰富,为基层打造了一支“不走”的文化队伍。为铁力市“精准扶贫”工作出了一份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