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东宁市图书馆“结对子、种文化”帮扶活动(二十) ——“迎庆助残日、关爱残疾人”健康知识讲座

 

为迎接庆祝第27个“全国助残日”,2017518日东宁市图书馆与建国、西山两社区联合开展的“关爱残疾人”健康知识讲座,在我馆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来自两社区的残疾群众及居民共60人参加讲座。

特邀请我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蒋主任作为主讲人,为社区残疾人朋友讲解健康知识。蒋主任用图文并茂的方式、通俗易懂贴近居民生活的语言,围绕什么是真正的健康,怎样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心态,从健康生活方式的四大方面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引导残疾朋友要加强自我保健,善待自己,清楚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提高自身预防疾病能力。同时提供了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医务答疑、现场咨询等服务。

此次讲座让残疾人感到了社会的关爱,营造了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对图书馆和社区助残工作的开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图书馆工作人员向残疾朋友送去节日的问候,并表示“残疾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未来大家要共同努力,让残疾朋友得到更多的服务、关心、关怀,让他们生活得更幸福。”

 

东宁市图书馆

 

IMG20170518134219

“迎庆助残日、关爱残疾人”健康知识讲座在图书馆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邀请我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蒋主任为社区残疾朋友讲解健康知识。

 

残疾朋友和居民们认真听讲座,获得了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的知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