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鸡东县图书馆结对子、种文化三下乡工作总结

 

31820日,由县文化广电体育局、农业局、司法局、卫生局、畜牧局联合组织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队,先后赴向阳镇、哈达镇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我馆由赵勇馆长、张世红、聂志伟组成的小分队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将此次活动总结如下:

一、送书下乡。为丰富城乡群众的文化生活,我馆从有限的图书资源中选出一批适合农民阅读的图书,内容主要为文学艺术、科普、励志等方面。分别赠送给向阳文化站和哈达文化站,共计图书241册,电子光盘两套。

二、4.23世界读书日宣传。此次三下乡活动中,我们还向农民宣传了4.23世界读书日我馆举办的“换书大集”活动的宣传。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分享阅读、交换快乐”,以满足全县广大城乡读者的阅读需求,让市民手中闲置的图书流动起来,以书会友分享阅读的快乐。此次活动受到了农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共发放宣传单280份。

 

419567857

 

1309029912

 

总之,这次三下乡活动让我们看到了农民群众对文化知识的渴求,对我们活动的热烈欢迎。我们下乡虽然能满足农民的部分需求,但由于时间短,提供的服务及影响比较有限,今后我们将在活动内容、形式、时间及事前准备等方面做进一步改进,我们继续将这样的惠民文化活动送进全县各乡镇以及更偏远的山区,使我们的文化下乡活动收到更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