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2017 年黑龙江省“网络书香过大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黑龙江图书馆举行

 

为响应国家数字图书馆数字惠民的文化举措,进一步加强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的影响力,带动我省公共图书馆更好的开展数字阅读推广,黑龙江省图书馆融入生活的数字图书馆为主要理念,特别策划了2017年黑龙江网络书香过大年系列活动,并于121228向读者推出旨在给全省读者带去数字信息的视听享受,让读者充分领略到文化传承传播的新模式

121 上午10点,2017年黑龙江省网络书香过大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黑龙江省图书馆高文华馆长向读者介绍了近几年省图书馆在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向大家介绍了今年网络书香过大年系列活动的特点。张大尧副馆长为读者介绍了该系列活动的内容和具体安排。启动仪式之后,读者们亲身纷纷体验网络书香过大年的各项活动。

2017网络书香过大年系列活动包括吉语传情·嘉联迎春电子有声贺卡、九州同庆·最美年俗在线摄影征集、书香博闻·金鸡唱榜趣味闯关答题、数图有礼·资源贺年线下主题展览和丹凤来仪·金鸡报晓新春文化虚拟现实体验等活动。

读者朋友可以通过吉语传情·嘉联迎春活动向亲友传递真情祝福、品味楹联文化,继续体验环保时尚的数字拜年新年俗;在书香博闻·金鸡唱榜趣味闯关游戏中边玩边了解推广工程资源库群的实用信息,同时学习国图公开课新课程知识……活动主题多样,内容丰富,是读者在春节期间绝佳的数字文化陪伴。在线摄影征集活动,是希望通过新媒体时代的大众镜头,定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春节里的最美瞬间,从而使全省各地公众关注身边的年俗细节。通过数图有礼·资源贺年主题展览,读者朋友们能进一步了解我馆及国图提供的优质资源和精品服务;参与丹凤来仪·金鸡报晓虚拟现实体验活动,能让读者身临其境地体验除夕夜阖家欢主题场景,感受图书馆+虚拟现实技术的非凡神奇,拉近了读者与数字图书馆之间的距离。

2017年黑龙江网络书香过大年活动联动全省各级图书馆开展线上线下活动,结合公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共享丰富精品资源,培养公众的数字阅读习惯,在全社会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DSC_4181

 

DSC_4204

 

 

DSC_4240

 

DSC_4373

 

DSC_4283

 

DSC_4305

 

DSC_4271

DSC_4394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