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东宁市图书馆“结对子、种文化”帮扶(十四)——“敬老爱老、迎庆元旦”敬老院慰问活动

 

 

20161231上午,东宁市图书馆组织“萤火虫”志愿者团队,联合市“乐助善行”义工团、农行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来到我馆“结对子”帮扶单位——东宁市社会敬老院,开展了“敬老爱老、迎庆元旦”慰问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自愿捐助的方式集资购买面粉、肉馅、水果等,放弃元旦假期的休息时间,与敬老院工作人员一起为孤寡老人包饺子,送祝福,共同迎接新年。

活动中,老人们谈古论今,笑声不断!馅料和好后,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有的揉面,有的擀皮,有的负责包,各司其职,其乐融融!有几位年轻的志愿者在家里都不会包饺子,参加了多次活动后,技术已经练得相当不错了!大家开玩笑地说:“是做志愿者锻炼了自己,提升了自我!”干净的一次性小帽,鲜艳的围裙,来自我市农行的志愿者们也加入进来,壮大了服务队的队伍!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端上了桌,老人们开心地品尝着饺子,听着志愿者们一句句暖心的祝福,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亲情。我们将提前分好份儿的各种水果分发给为老人,每人一份,老人们像孩子得到礼物一样,露出会心的微笑!孤寡老人李秋莲激动地说“每年年节的,你们都没有忘了我这个孤老婆子,感谢啊!”

敬老院张院长感慨地说:“我们院有近100位孤寡老人,职工却很少,以前只有过年过节的时候,才能吃上一顿饺子。志愿者团队的到来,不光帮助我们解决了人手少这个实际困难,还拿来面和肉,现在老人们能经常吃上饺子了,这个饺子是来自社会的关爱,味儿更不一样啊!老人们非常开心,感谢大家为老人献出的爱心!”礼物不在多少,重在情意,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为改善老人们的伙食、度过开心的元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陪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新年!

市敬老院里住的多数是农村五保户,无儿无女、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他们或孤老或残疾,缺少亲情的关爱,精神文化生活匮乏。通过参加义工团的活动,我馆了解到敬老院的实际情况和现实困难,去年与敬老院结成了帮扶对子,多次为老人们送文化讲座,举行慰问演出活动,组织志愿者和职工参加包饺子活动,为我馆打开一扇公益文化服务的大门,提高了图书馆的社会影响力,更增强了图书馆自身的社会责任!以后我们还会不断总结经验,更多地组织和参与这样的公益献爱心活动!

 

东宁市图书馆

201714

 

C:\Users\DELL\Documents\Tencent Files\314418324\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484029956241.jpg

馅料和好了,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有的揉面,有的擀皮,有的负责包,各司其职,其乐融融!有几位年轻的志愿者在家里都不会包饺子,参加了多次志愿者活动后,技术已经练得相当不错了!为改善老人们的伙食、度过开心的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C:\Users\DELL\Documents\Tencent Files\314418324\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484029961163.jpg

干净的一次性小帽,鲜艳的围裙,来自农行的志愿者们也加入进来,壮大了服务队的队伍!

 

C:\Users\DELL\Documents\Tencent Files\314418324\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484029944677.jpg

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端上了桌,老人们开心地品尝着饺子,感受着志愿者们浓浓的亲情

 

C:\Users\DELL\Documents\Tencent Files\314418324\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484029932636.jpg

志愿者们将提前分好份儿的各种水果分发给为老人,每人一份,老人们像孩子得到礼物一样,很开心!礼物不在多少,重在情意,这次志愿者活动陪老人们度过一个开心的元旦!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