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兰西县图书馆在武警兰西中队设立分馆

兰西县文广新局:肖玉成

 

  按照兰西县文广新局“结对子、种文化”总体活动计划安排 ,进一步做好节日双拥共建工作,助推文化拥军的力度,兰西县图书馆走进武警兰西中队建立分馆,利用馆藏文献信息资源与武警兰西中队共同打造军营阅读天地。

     12月28,县文广新局局长王红、副局长朱剑飞、图书馆馆长肖玉成一行7人来到武警兰西中队,为兰西县图书馆武警中队分馆挂牌,并为武警官兵送去了首批图书350册,受到武警官兵们的欢迎。这次选送的图书是按照官兵们的订单阅读需求,采集的涉及哲学、经济、历史、名人传记、文学艺术以及科学实用技术等类型书籍。

   县文广新局局长王红在活动中,对武警兰西中队官兵在我县社会稳定发展中,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说,县图书馆、武警兰西中队达成了“结对子、种文化”长期合作共建协议,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交流合作,共促互进”的原则,为分馆提供文献信息、轮换图书、业务辅导、培训服务等支持。同时,武警兰西中队分馆的成立,不仅延伸了县图书馆的服务空间和服务范围,而且拓宽了武警官兵的知识平台,官兵还可以随时到县图书馆借阅需要的图书和期刊,并享受文化共享工程兰西支中心为武警官兵开展的各种文化服务活动。希望县图书馆与武警兰西中队加强联系,搞好军民共建,把分馆建设好、保管好、利用好,齐心协力满足武警官兵的阅读需求。最后,她表示,文广新局将全方位、多角度与武警兰西中队开展“结对子、种文化”活动,通过送图书、送辅导、送讲座、送演出、送数字资源,不断丰富官兵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武警兰西中队指导员庞宇、中队长王世伟在接受分馆挂牌时表示,武警兰西中队将按照分馆建设章程,积极开展读书活动,充分发挥图书馆的作用,积极培养战士们喜欢书、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阅读习惯,让每名战士提升政治素质、文化素质和思想水平,通过努力学习,把自己培养成合格的军用两地优秀人才。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