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安达市图书馆“结对子、种文化”开展老年读者上网培训活动

 

为推进“结对子、种文化”活动的深入开展,给老年读者提供贴心服务,为他们的晚年生活增添更多乐趣,安达市图书馆馆员们与常年在图书馆阅览室看书看报的老年读者结成帮扶对子,对他们进行上网操作培训。

老年读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大多数只能从纸质书本上阅读,为了拓宽他们阅读面,提高电子阅读兴趣,1219日下午, 安达市图书馆在电子阅览室对老读者们进们上网操作培训。馆员们来到自己结对的老读者身边,对他们进行鼠标操作、上网基本知识的指导。老读者们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讲解示范下,打开了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的心声音频馆,当看到自己钟情的书籍,浏览到自己喜爱的小品、戏曲视频时,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通过培训使老读者们逐渐掌握了电脑操作知识和电子图书借阅机、电子报刊机的使用方法,了解了文化共享工程的丰富资源。今后,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还将会定期对老年读者进行指导培训,使更多的老年读者能走进和利用电子阅览室,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001  024

 

030

005

 

036

IMG_20161109_143523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