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孙吴县图书馆“微客微课”让我们第二次亲密接触

 

821,孙吴县图书馆自办主题活动“微客微课”青少年公益兴趣讲堂迎来了第二个生日,也迎来了它更多的听众。同一般讲座不同的是,站在“微客微课”讲台的不全是专业的讲师,更多的是我们身边某一领域的爱好者。他们走上讲台将自己在某一领域中的心得、感悟分享给大家。任何奇思妙想,任何不同寻常的领域,都可以在这个平台得到发挥,让更多的朋友,发现自己的另一面特长。

“以志愿者带动活动,将县城地域劣势转为优势”这是孙吴县图书馆在不断开展活动中摸索出的新思路。通过发展文化志愿者,发掘普通人的特殊才能,小图书馆的文化活动一样可以搞得有声有色。从今年初,孙吴县图书馆和本地的亲子联盟合作,通过收集家长和孩子的需求,到计划组织活动形成方案,再到通过亲子联盟统一组织参加。同时图书馆和周边的学校密切联系,解决了县级馆活动场所狭小,活动地点单一等问题。不但有针对性的丰富了活动,在活动的组织协调上也找到了抓手。

今年的“微客微课”课程时间更长,参加的听众也变得更多。从晚上六点半到八点,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一直听到课程结束还意犹未尽。《能说会道,当众讲话》让大家体会到语言的艺术;《做孩子的良师益友》让家长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了解疆域变迁,矢志爱我中华》让孩子们了解历史长河中国家版图的变迁;《有趣的数学》在课堂上让数学变成了魔术…“微客微课”让普通人变得不普通,也让知识变成了艺术。

孙吴县图书馆

2016825

 

QQ图片20160825104827.jpg

孙吴县图书馆“微客微课”青少年工艺兴趣讲堂活动开幕

 

QQ图片20160825104850.jpg

“微客微课”活动现场

 

IMG20160821185521.jpg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IMG20160821185505.jpg

跟“奥巴马”学语言的艺术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