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中东铁路老建筑追忆·钢笔画展”在绥芬河市图书馆开展

    2016
87
,绥芬河市图书馆一楼展厅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中东铁路老建筑追忆·钢笔画展”在这里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金奇、市政府副市长宋雪花、市政协副主席王俊波前来参观。

此次画展是2016年第四届中国(绥芬河)国际口岸贸易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展览时间4天,展出30幅单独作品及4幅长卷。作品由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钢笔画家高振海及女儿高然创作,主要以中东铁路沿线留下的老建筑、遗址和中东铁路历史为题材,包括:学校、车站、卫生所、教堂、住宅、水塔等滨洲铁路沿线的俄式建筑。

钢笔画家高振海及女儿高然用绘画的形式再现了中东铁路建筑遗址风貌,让110年前的历史片段随心而动,钢笔线条给苍白的纸面倾注出生命的色彩,向人们展示出百年留下的斑驳痕迹,让这些文化遗产成为民众与历史对话的纽带。本次画展开展第一天就迎来参观高峰,前来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到绥参加第四届中国(绥芬河)国际口岸贸易博览会的俄罗斯友人也前来参观,感受钢笔画体现的俄式老建筑之美。

绥芬河市图书馆

201689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