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绥芬河市举办“书香山城”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暨“阅读助力人生”2016年诵读比赛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的战略部署,切实推进绥芬河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建设书香山城,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提升全市文化品位和居民素质,422日上午,绥芬河市在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书香山城”绥芬河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绥芬河市图书馆馆长孙伟卢主持,在启动仪式上市文广新体局副局长穆文志宣读了《绥芬河市2016年全民阅读活动实施方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君在发言中指出:绥芬河要以“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山城”为主题,以提高全市人民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为目标,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阅读推广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培养全市人民“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为推进我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智力和文化支持。最后,刘部长宣布“书香山城”绥芬河市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书香山城”绥芬河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绥芬河市2016年“阅读助力人生”诵读比赛正式开始。此次诵读比赛由绥芬河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体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共有1419位选手进行了现场比赛,比赛由7位评委现场打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决逐,最终李文琦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祖博、刘佩新、耿艳朗诵的《秋瑾》、王刚朗诵的《我的心》获得二等奖;朱锐朗诵的原创作品《淋浴阅读的阳光下》、刘一凯朗诵的《青春中国》获得三等奖。诵读比赛结束后,在等待核分组最后核算分数,确定名次的时间里,主持人为现场观众推荐了适合成人阅读的图书10种、儿童阅读的图书10种。

“阅读助力人生”诵读比赛激发了绥芬河广大市民的阅读热情,在山城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起到了引导市民阅读经典,以阅读丰富和提升市民思想道德文化素质的作用。

 

                                                            绥芬河市图书馆

                                                            2016年4月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