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品网络书香 过精彩猴年——黑龙江省图书馆网络新春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的影响力,结合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2016年新春活动的总体安排,黑龙江省图书馆积极发挥省馆龙头作用,带动各级地市图书馆参与活动,基本实现省、市、县各级图书馆联动,带有浓浓年味的网络书香飘满龙江大地。

黑龙江省图书馆经过精心策划推出主题为“网络书香过大年”的春节系列活动, 读者边学习边交流,在欢乐的气氛中度过一个充实的文化新年。活动包括数字图书馆展览、文化讲座、春联征集、线上资源推荐、电子明信片送祝福、组织读者参加趣味答题等,并通过网站、手机微信等方式发布春节服务专题、举办在线展览,同读者共度气氛祥和、内容丰富的“文化新年”。

活动前期,积极策划组织活动方案,在本馆门户网站开设了新春活动专题网页,利用馆内服务宣传栏、读者微信平台、电子阅览室桌面显示屏发布活动内容、二维码,让到馆的读者人人知晓,广泛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读者可通过点击省图书馆网站中的“网络书香过大年”页面,参与趣味春联填填看、资源探索乐园、电子明信片送祝福等活动。“趣味春联填填看”活动采取填空与创作相结合形式,营造出和谐喜悦的春节气氛。一个个新颖有趣的春联填空题目,吸引600余名楹联爱好者参与,共同徜徉在春联文化的海洋里。此外配合“电子明信片”送祝福线上活动,通过微信形式开展『你好·2016见更好的自己明信片征集活动,受到广大读者的热烈欢迎。利用共享的视频资源及“国图公开课”形式吸引更多的读者参与其中,让更多的人认识春节这个传统节日的重要风俗及其背后蕴藏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EE71)UVJAG{@LQ[AR87   

YW[8[6)DSNVMF}}XU6U]4GC   H`SKUJ8)O99FU7I_T@C294O

 

“网络书香过大年”系列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提升了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各项活动均受到了广大读者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吸引了广大读朋友对图书馆的关注,使他们进一步了解公共图书馆的全新服务方式,使数字图书馆服务惠及更广泛的社会公众。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