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猜灯谜闹元宵·开开心心赢红包

 

文化提升城市品位阅读传承华夏文明

花灯扮靓穆棱大地灯谜增添节日喜庆

222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元宵佳节,当天下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广新局党委、市图书馆承办的“猜灯谜闹元宵·开开心心赢红包”灯谜游艺会将在文化广场举办。十二点刚过,早早赶到活动现场的灯谜爱好者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迫切地等待活动开始。

下午1:30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尹相华、文广新局副局长原辉亲临现场,灯谜游艺会如期拉开帷幕。孩子们欢呼雀跃,年轻人笑逐颜开,成年人胸有成竹,老人们脚步轻盈;摄影爱好者目光敏锐地捕捉着每一个精彩瞬间,电视台记者动作娴熟地记录着每一个珍贵画面。现场的每一个人都把这灯谜游艺会当成一次欢乐的聚会,当成一次文化的盛宴,当成一次交流的机会,当成一次PK的赛事,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笔下记载着胜利的成果,朋友们相互鼓励,兄弟间不乏竞争。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条幅展示着城市的人文风貌,精心设计的参展花灯彰显了穆棱文明进取的务实精神。缤纷多彩的谜语涵盖了天文地理、文学艺术、国学经典、生活常识等等众多学科的内容,检验着穆棱人的才华和智慧。一个多小时的功夫,三千多条谜语就被参与者争抢得所剩无几,兑奖处排着长长的队伍,欢乐的人群互相探讨着答案,工作人员紧张地核对着谜底。两个半小时匆匆而过,有三千多人次参与了猜谜活动,一千多份奖品分发一空,欢乐的人群还不舍离去,摄像头前的小朋友说每年都想参加这样的游戏,接受采访的大妈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开展。忙碌了一天的工作人员带着欣慰的笑容,满足于这次活动营造的祥和氛围及参与者的饱满热情,希冀着文化春风吹遍城乡村屯,盼望着全民阅读走进千家万户。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