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饶河县图书馆开展喜迎新春 乐猜灯谜活动

 

新春即至,为丰富全县人民的文化生活,切实发挥图书馆文化传播作用,饶河县图书馆开展了“喜迎新春 乐猜灯谜”活动。

图书馆工作人员精心制作了200余帧精美的灯谜,内容涵盖字谜、成语、俗语、诗词等多个领域,吸引了许多读者前来参加。儿童读者对其擅长的字谜与成语大展身手,开动脑筋、集思广益,猜对谜底后,手拿奖品笑逐颜开,猜错后也不气馁,继续思索。一个可爱的孩子与一张难度较大的谜面较上了劲,虽然答案已有人先猜出,他仍然苦思冥想,最后高兴的来到工作人员跟前,大声说出谜底,不为奖品,就是为了验证一下自己智慧的结晶是否正确。张张童稚的面孔,神彩飞扬,帧帧谜面,精彩纷呈,图书馆里充斥着快乐的笑声,冬意虽浓、喜意更胜,这段图书馆内精彩的记忆将铭记在孩子们的脑海之中。

灯谜活动的开展,对吸引各类读者走进图书馆,充分发挥图书馆社会教育职能与文化传播,营造县域文明、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