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兰西文化又一年

来源:兰西县图书馆

呼兰河静静地流淌,灌溉着这片神奇的沃土。拉哈山威严地耸立,见证了金源文化的厚重。

时光匆匆带走了辛劳,却留下了文化工作者的足迹。

春天,《沃土奏华章 携手奔小康》为主题的春晚走基层系列文化活动走进农家、走进社区、走进工厂。文艺表演团队把一台精心编排的节目送到基层,为群众送来欢乐;图书馆开展送书下乡,共享阅读活动,把群众喜欢的文学、科技图书送到农家,为群众带来精神食粮;书法家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福字,为群众送来新春的祝福。

盛夏,《同心奔小康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全省城市之光和金色田野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在我县启动。我县十一家文艺演出团队进行广场文艺演出十一场,文艺工作者深入农村、社区演出十场,邀请龙江剧《松江魂》、望奎皮影戏《西温莫日》来我县演出。这个夏天,我县城乡居民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

金秋,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我县文艺工作者在第四届黑龙江省群星奖大赛中,参赛小品《喜盈新春》和舞蹈《行云流水》喜获铜奖。今年四月,兰西挂钱在宝岛台湾展出;也是今年四月,兰西挂钱受黑龙江省文化厅的委派,第一次走出国门,参加毛里求斯唐人街美食文化节活动;五月,兰西挂钱走进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此次博览会是我国唯一的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八月,兰西挂钱参展龙江文博会;九月,兰西挂钱参展东北文博会。十月十二日,兰西挂钱受省委宣传部指派参展第二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是绥化市唯一被列入文化产业的参展项目。受到省、市、县领导及参展的国内外友人的一致好评。兰西挂钱已经成了兰西的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冬天,这是一个孕育春的季节。一年的文化工作,还有许多事我们不会忘记:新建和完善了十三个中心村文体活动广场、文化活动室;对图书馆内部进行了修缮,扩建阅览室、购置阅览桌椅和图书;集中整治净化文化市场;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加强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申请锡伯族饮食兰西二人转彭氏灯彩黑龙江农耕习俗等四项被列入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岁尾,十二月二十四日,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德善兰西主旋律为主题的《德润兰西》大型文艺节目在兰西慈善大会演出。

兰西文化这一年,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兰西有厚重的金源文化底蕴,有聪慧勤劳的人民,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让我们迎接新一年文化的春天!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