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嘉荫图书馆开展少儿亲子阅读活动

 

    为倡导儿童阅读的社会风尚,传播“陪伴、沟通”的亲子理念,帮助孩子养成阅读习惯,假期来临之际,嘉荫图书馆开展亲子阅读活动,为家长和孩子们搭建起阅读平台,让家长明白该怎么引导孩子读书、让孩子读什么书,并通过同读一本书活动,使孩子与家长有更多的情感交流,共同享受读书的快乐。

活动中,家长手捧彩色图书,一边讲书上的故事,一边解答孩子提出的无数个问题,同时,他们还会要求孩子复述故事的内容,以此培养孩子的语言能力、理解能力、记忆能力,增强孩子的学习意识。家长们一至认为通过一起阅读,看到了孩子们的阅读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在一步步地提高,同时也逐渐走进了孩子的内心世界,渐渐读懂了孩子的想法,在阅读中感觉到和孩子的距离更近了。  

图书馆开展亲子阅读服务,不仅是为了适应儿童特点和社会需求,创新读者服务工作的模式,拓展自己的服务功能,以吸引更多低年龄段的孩子步入到图书馆来,让他们从小就对阅读有一种亲近感和愉悦感,并就此养成利用图书馆的好习惯。

 

 

 

                                          嘉荫支中心

                                          2016.1.4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