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以“微”薄之力打造小县文化品牌

——孙吴县图书馆“微客微课”公益兴趣讲堂开讲啦

 

平凡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和思想。可以说,我们每个人都是“微客”,而一个小时的讲堂,可以称得上是“微课”。“

911913孙吴县图书馆举办首届“微客微课”兴趣讲堂主题活动。活动利用周末夜晚的时间,邀请身边的爱好者们走上讲台,将自己在某一领域中的心得、感悟分享给大家。而“微客微课”也摒弃了枯燥乏味的课堂模式,以表演、展示、互动的方式带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兴趣平台。

由于读者参与非常踊跃,馆内还采用转播的方式将课堂现场实时传送到读者区。活动中共有《化学与生活》、《吉他兴趣讲堂》、《生活中的趣味物理》、《如何当众讲话》、《知法守法争做守法小公民》、《万有“影”力——摄像与摄影的杂七杂八》涵盖六个领域的课程,千余名少儿读者及成人聆听了这场不一样的“微课”。

孙吴县第一小学六年一班的郝芳誉在参加了这次主题活动后显得很激动:“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的课堂,很生动也很精彩,化学魔术、一把吉他演奏出一个乐队的效果等为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老师们的授课,收获了很多知识。希望“微客微课”兴趣讲堂能长期的办下去。”

据悉,孙吴县图书馆“微客微课”致力于传播负责任、有智趣的内容,培养人们尤其是青少年的兴趣爱好。让知识的分享成为人们文化生活和娱乐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孙吴小县的文化品牌活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