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迎八一,拥军送文化进军营】共建六千里边关萦书香

 

  为进一步丰富充实我省公安边防部队官兵文化生活资源,打通边疆地区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优秀文化信息资源全民共享的目标,在建军节88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黑龙江省图书馆与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共同启动了优秀文化资源进军营活动。2015731,伴随着省图书馆在省边防总队机房搭建的数字资源服务器的开通,构建在边防内网上的黑龙江省图书馆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数字分馆正式启动使用。省图书馆为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数字分馆镜像了包括1万多部集的视频讲座、电影电视剧、26万种22大类电子图书,及最近购买的2万部左右的天天微学习的微视频,数字资源共计5TB。我省公安边防总队直属的各大队、边防派出所、机动队、边境检查站等通过公安边防内网实现省图书馆数字资源共享。此外省图书馆为全省公安边防部队基层单位连接互联网的计算机开通SSLVPN账号,以后官兵在本单位互联网直接登陆省图书馆的SSLVPN专属网络,即可实现资源共享,数字图书馆资源将覆盖全省基层部队。下一步将利用省图书馆馆藏资源丰富和边防部队点多、线长、辐射面广的优势,以满足广大官兵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建设“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数字文化驿站”、“省图书馆流动分馆”、“警营网吧”为抓手,采取协作共建、警民共享的模式,将文化资源利用最大化,推动中央文化惠民、文化强军和文化固边精神的贯彻落实,打造一个“资源丰富、传播高效、服务便捷、管理科学、警民赞誉”独具龙江特色的文化品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