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迎八一,拥军送文化进军营】龙江讲坛:中国崛起与新国家安全法治

 

“龙江讲坛”自20061月举办第一讲以来,历经10年,至今已举办了415期。邀请国内的知名专家学者走进部队、企业、社区、学校、机关,以至走出国门,承载着传播知识与文化,以及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的责任与义务。今天,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即,又来到了军营,为宣传201571出台的新的《国家安全法》特邀请民盟中央法治委员会委员、经济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宏瑞教授做专题讲座。

赵宏瑞,教授,民盟中央法治委员会委员、经济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先后于北京大学及科研院所取得国际经济法学硕士、金融经济学博士财政学博士后(在站)等学位。曾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德国汉堡大学等高校访学、讲学。近期代表著作有《世界文明总量论》、《中国货币总量论》。

本次讲座还通过全省公安边防视频会议系统进行直播,共计5000官兵参与了视频讲座学习。讲座的题目是:中国崛起与新国家安全法治”。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视角独特,解读深刻,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从中外、到古今深刻的剖析了当前的全球局面、世界眼中的中国和中国眼中的世界,不仅激励了在座的官兵们保家卫国的斗志,更是展望了黑龙江省在全国战略部署中的重要性及美好未来。整个讲座在大家雷鸣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官兵们均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不仅学习了解了国家安全法治的理论知识,还深刻领略到了赵宏瑞老师的个人魅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