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兰西文化惠民覆盖城乡

 

节奏明快的音乐在广场上飘荡,宽敞明亮的书屋里书墨飘香,精彩纷呈的特色培训在新农校课堂举办……今年以来,兰西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等成为农民的好去处,送科技文化下乡让健康的文化走进群众,全县呈现出文明、融洽又充满活力的和谐景象。

文化健身广场成休闲健身好去处。这个县多方筹集资金,先后投入近580万元,新建村文化活动休闲广场15个,全县文化广场达到45个,建设总面积突破50万平方米。现在每天傍晚,在各村文化健身广场上,一群不同年龄的男女老少聚在一起,踏着欢快的音乐节拍翩翩起舞,跃动的舞步和爽朗的笑声,形成了乡村生活中一道独特的风景。康荣乡荣泰村种植能手李文喜告诉我们:“白天劳动了一天,晚上来跳跳舞,既锻炼身体,又放松心情,日子过得更舒心了。”这样的景象在该县各个村庄都很常见。

农家书屋里免费充电学知识。“我每天都要来这里看书,在这里能学到不少知识,而且图书、光盘、报纸杂志啥的都很全。”在书屋查阅资料吉兴村养牛大户李春国对我们说。据兰西县文广新局负责同志介绍,全县105个农家书屋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实现全县105个行政村农家书屋全覆盖。每个书屋桌椅等设施齐全。通过农家书屋的提升,解决了农民群众“买书难,看书难。图书室面积不低于20平方米,配备图书500多册,报纸、期刊种类20多种,电子音像制品200种难”问题,农家书屋已经成为农民的学习站、娱乐站、致富的加油站。

送科技文化下乡把好戏送到家门口。这个县以“文化惠民——送科技文化下乡”活动开展为契机,深入基层开展了“春晚走进百姓家”、 “春晚走进社区”、“春晚走进大院 ”、“春晚走进工厂”等活动,演出15场,观众人数达万人;开展“迎新春送书下乡共享阅读”活动。挑选对农民有帮助的科技含量高的农业种植、养殖技术书籍以及文学、医学、综合性文献4000余册、复制光盘5000;举办了《快乐六一、放飞梦想》、“4·23” 世界读书日服务活动周、第十一届中小学生书画作品展览等群众文化活动;开展了送文化下乡“六进”惠民活动。“六进”即送文化进机关、送文化进警营、送文化进校园、送文化进企业、送文化进乡村、送文化进社区,文化演出20场次,流动图书2000册,赠送图书1000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