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浓情端午 玉润东宁”

                              —— 玉传佳话 文玉融合话端午专场演出

东宁县宝玉石城是黑龙江省宝玉石产业基地,是东北亚宝玉石毛料集散中心和成品批发市场。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为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普及功能,同时也为了宣传东宁县的宝玉石产业,扩大东宁县宝玉石产业的影响力,全力打造中国北方“玉门关”。由东宁县文广新局主办,东宁县文化馆承办,东宁县宝玉石产业办、彩虹国学艺术学校、东宁县图书馆协办的玉传佳话文玉融合话端午专场演出在东宁县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

 619,东宁电视台演播大厅内欢声笑语,热闹异常,文艺演出在民族舞蹈《春江花月夜》中拉开了序幕,绚丽的服装,悠扬的音乐,给现场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歌曲、民族舞蹈、诗朗诵、书法表演、筝舞等,女生独唱《卷珠帘》、筝舞《美丽的神话》、女生独唱《望月》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韵味,唤起了现代人对传统节日的热爱和激情;“当万顷竹枝又奏起屈原楚辞的芬芳当神州糯米又飘来端午粽子的清香这是龙吟虎啸的黄河这是龙舟竞发的长江这是粽子飘香的汨罗江这是蛟龙激荡的太平洋……”东宁交通广播主持人周颖将这篇大气磅礴、气势恢弘《屈原颂》演绎得声情并茂,淋漓尽致,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将整场演出推向了最高潮。

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让大家领悟了传统节日的丰富人文内涵,感受到中华经典的不朽魅力,唤起了人们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习俗和优秀美德的重视和传承,同时,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宣传东宁县宝玉石精品,为东宁县群众和玉石商户振气扬神、鼓劲加油,为即将到来的宝玉石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文艺演出在古扇舞《春江花月夜》中拉开了序幕,绚丽的服装,古典的音乐,增添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气氛

彩虹国学艺术学校学生表演《东方童韵》,表现了孩子们对传统美德的热爱传承。

 

县文化馆演员为宝玉石商演绎原创人声多声部伴奏歌曲,意境优美,层次丰富,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演出在舞蹈《世纪春雨》的激情节奏中结束,为观众留下了美好记忆,唤起了人们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习俗和优秀美德的重视和传承。

 

福娃艺术学校带来的筝舞《美丽的神话》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韵味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