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2015年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行”到达嘉荫县

 

2015528,“2015年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行”小分队,在黑龙江最美的战备公路上行驶了4个小时后,到达了伊春市嘉荫县这个美丽而宁静的小县城,随后直奔这个县级的一级馆,全省县级图书馆中的佼佼者——嘉荫县图书馆。

嘉荫县隶属于黑龙江省北部,东北界河黑龙江与俄罗斯相邻,属黑龙江省伊春市辖县,面积6740平方公里,总人口为15万人,包括满、回、朝鲜、鄂伦春、蒙古等少数民族。

小分队刚抵达目的地,当地文化局、图书馆领导及全县基层的技术骨干便用热情的问候及各种技术问题将志愿者们直接拥到了多媒体教室进行培训、讲座。志愿者们分别针对数字资源推广及使用、黑龙江省图书馆数据库的获取及使用、资源平台的使用等进行了培训及讲座。

随后基层文化工作者们又将志愿者们请到了电子阅览室进行了上机实践操作,并通过VPN通道成功访问了省图书馆数字资源。

最后,志愿者们为县图书馆安装调试了数字文化一体机,并详细讲解了使用方法和资源介绍。期间,嘉荫县电视台在观看省台对于抚远启动仪式及数字文化的报道后,也前来对志愿者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采访,进而推动了嘉荫县的数字文化推广工作的顺利进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