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感恩的心 幸福的泪”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举办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是做人的起码修养和道德准则。在这温馨五月,母亲节来临之际,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携手华铭国学苑以“感恩的心幸福的泪”为主题开展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其主要目的在于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营造尊重母亲、孝敬母亲的氛围,使孩子从小形成孝敬父母的良好品德,做一个心存感恩的人。

510上午,感恩教育活动在东宁县图书馆二楼举行,活动首先播放了我们精心准备的《感恩父母》的短片,“当年很小的时候,妈妈花了很多时间,教你用筷子吃东西,教你穿衣服,绑鞋带……”变换的画面,配上感伤,动人心弦的音乐,让孩子们禁不住泪眼朦胧,接着孩子们开始制作感恩贺卡,用不同颜色的笔画上色彩斑斓的图画,写出最想对妈妈说的的心里话,孩子把感恩贺卡送给了自己的妈妈,并且把心里话念给妈妈听,“妈妈,我爱您”“妈妈,我懂事了,再也不惹你生气了”“妈妈,我永远爱你”孩子童声童气的话语仿佛是天籁之音,让妈妈们泪流满面,把孩子紧紧的抱在怀里。活动最后还布置了感恩作业,给爸爸妈妈捶捶背、打一盆水,洗一洗脚;为家里做家务:打扫卫生、叠被、洗碗、洗衣物等。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共享工程活动的内容,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服务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而且还使孩子们了解母爱的无私、母爱的伟大,懂得爱的责任,学会爱的奉献,树立感恩之心,对父母的爱心存感激,知道如何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并把这种爱加以延伸,培养感恩的心,感恩帮助过自己的人,并且知恩图报,学会关心他人。

                孩子们在感恩贺卡上书写最想对妈妈说的心里话

                     孩子们把自己亲手制作的感恩贺卡送给了自己的妈妈

                听完孩子的心里话之后,妈妈和孩子紧紧相拥

                      感恩教育实践作业——给妈妈洗脚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