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绥化市北林区图书馆开展2015年“阅读助力人生”诵读比赛活动

 

为了更好的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由绥化市北林区文化体育局、绥化市北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绥化市北林区图书馆承办,绥化市北林区作家协会协办的“阅读助力人生”诵读比赛,于2015429日下午在绥化市北林区图书馆阅览室举行。

活动现场“阅读助力人生”诵读比赛背景格外醒目,8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此次诵读活动共有20个参赛作品,23名选手参赛,他们分别来自机关、学校、企业、社区、武警部队等各个行业,他们中即有稚气的小学生,也有古稀之年的长者,更难得的是两名残障人士也前来参赛,大家准备认真,情绪饱满。

诵读作品体裁丰富,有原创作品,也有经典文学作品中的篇、章。诵读作品内容具有提升人文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讴歌时代旋律、赞美富饶家乡的重要作用。担任此次诵读比赛的五位评委中有多年从事播音指导的资深专家曲亚春,有著名婚庆主持人张甲第,也有北林区图书馆的普通读者等。评委现场打分、现场亮分,充分体现了此次诵读比赛的公开、公平、公正。

诵读现场十分热烈,掌声不断。经过两个半小时的紧张角逐,来自绥化靖宇小学和尚志小学的于佳彤、朱百泽荣获一等奖;来自绥化市群众艺术馆的杨杨、赵晓微,来自尚志小学的鲁家宁荣获二等奖;来自绥化学院的盛煜晗,来自盲人按摩院的盲人选手方明,来自武警绥化中队的刘瀚文荣获三等奖,其余选手获优秀奖。

绥化市文广新局党委副书记郭树峰,绥化市文广新局文化科科长田丹枫,北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冀寞,北林区文化体育局局长孙红尘,北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陈书,北林区作家协会主席李国志等领导参加了此次诵读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获得三等奖以上的选手将由北林区图书馆向上推送,参加黑龙江省文化厅、黑龙江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举办的“阅读助力人生”2015黑龙江省诵读比赛活动。

绥化市北林区图书馆“阅读助力人生”诵读活动的开展,将为激发北林群众的阅读热情,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推进北林区全民阅读推广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

                                                              绥化市北林区图书馆

         201554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