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永不磨灭的丰碑那些烽火那些人”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题系列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抗战精神,深切缅怀战争中的死难同胞和为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民族英雄,东宁县图书馆、县文化市场稽查大队、县文物管理所联合党支部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开展党史讲座、走进要塞博物馆,体验抗战,不忘历史,珍爱和平专题系列纪念活动。

55上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题党史讲座在县图书馆二楼举行,组织委员王贵明向大家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在东宁土地牺牲的抗日英雄李擎天、于明智的事迹,县图书馆、县文化市场稽查大队、县文物管理所联合党支部共3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结束后,大家又前往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宁要塞参观展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东宁要塞是侵华日军在东宁县境内修筑的亚洲最大的军事筑垒工程,同时这里还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最后战场。在日军侵占东北的10多年时间里,侵华日军先后征用了17万中国劳工修筑了庞大的东宁要塞。这些劳工或病死、累死,或直接被杀害,仅有极少数人逃脱生还,这使得东宁要塞成为日军残害中国百姓的最有力证据和国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历史课堂。在东宁要塞历史博物馆,一幅幅资料照片、一件件珍存文物;勋山上的劳工棚,狼狗圈,万人坑,生动地展示了当年中华民族饱受欺凌的那段历史,大家直观地感受到抗日战争的峥嵘岁月和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罪行。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再一次深刻地感受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光辉使命,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接受到了优秀革命传统的洗礼,思想觉悟得到了提高,爱国精神得到了升华,希望继续传承并弘扬抗战精神,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55上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题党史讲座在县图书馆二楼举行。

    

                        县图书馆、县文化市场稽查大队、县文物管理所联合党支部共30余人聆听了讲座。

  

  东宁要塞历史博物馆,一幅幅资料照片,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抗日战争的峥嵘岁月和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罪行。

  

      图书馆联合党支部部分人员参观抗联英雄园,深切缅怀为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民族英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