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绿色阅读,让闲置的图书活起来

——鸡东县图书馆书香中国: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春风和煦,大地回暖。又是一年一度的4.23世界读书日,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决议,将每年的4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并呼吁: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自那时以来,这个独树一帜、墨香洋溢的节日声誉日隆,受到全世界人们的关注和欢迎,其宗旨和意义也逐渐深入人心。以节日的形式让人们向那种健康、高尚、纯粹的生活方式回归,向那些为人类开拓了自由、丰富的精神世界的伟人致敬!多读书、读好书,正成为今天我们全社会的共识与需求,一股股清新的读书之风扑面而来。

鸡东县图书馆为了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在县文化广电体育局的指导下,详细计划,周密布置,举办了鸡东县首届换书大集。活动在鸡东县休闲广场举办,图书馆设置了宣传台与换书展览台,宣传台对市民宣传图书馆一卡通的办卡须知和借阅规则;换书展览台陈列着市民捐献的图书和杂志,许多市民在展览台前浏览和挑选,分享阅读交换快乐,这次活动旨在让闲置的书活起来,推动绿色阅读,丰富市民的休闲生活。

    本次活动,市民互换图书尽300册,发放宣传单500余份。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