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林口县图书馆书香温暖留守心“读书活动

 

4.23”世界读书日,我馆开展了系列读书活动。为拓展农民工子女受教育的渠道,更进一步关爱留守儿童的成长,2015425日我馆来到龙爪镇山东会学校流动站,为这里的农民工子女10多名留守儿童送去图书。

对许多城市的孩子来说,买书是一件最最普通的事,拥有一书橱的课外书似乎也很平常。但是对于许多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而言,买书是一种奢侈的举动。这些成长中的孩子们特别需要更多的精神食粮去丰富他们的生活。我馆为这些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益智类、童话类、科技类的图书200余册,还赠送了200余册孩子喜闻乐见的少儿期刊,让他们和城镇里孩子一样不出校门就能阅读到心仪的书籍。

据我馆了解,山东会学校现在共有10多名这样的农民工子女就读,这些孩子的父母多在外地打工,无暇照顾孩子的学习生活,我馆将尽最大努力,对这些孩子给予更多的关注与关爱,让孩子们通过书籍开阔眼界,学到更多的知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