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饶河县2015年“阅读助力人生”

诵读比赛在广电服务中心演播大厅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的战略部署,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纵深发展, 420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饶河县2015年“阅读助力人生”诵读比赛活动在县广电服务中心演播大厅举行。

赛场上,选手们激情洋溢、感情真挚、活泼热烈。随着优美的旋律,用他们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激荡起伏,时而如和风细雨缠绵的声音抒发了对祖国的赞美,对生活、对自然、对他人的关爱。作品《鹤魂》通过展示鹤对生命的留恋来揭露刽子手的罪恶。以保护自然为主题,新颖而独特,拟人化的手法细腻地描写了白鹤下落时的心理活动,揭示了她与自然极为亲密的依存关系,写出了她的柔弱、善良和美丽,全文没有一句直接的谴责和警告,但却有直击人心的力量,令人陷入深深地思索;作品《秋天的怀念》让我们亲切地体会母爱的伟大与无私。参赛选手带动全场观众跟随着旋律和美文走进了童年,走进了历史,走进了记忆,一起领悟生活的真谛,一起放飞着梦想。比赛现场营造出浓浓的“阅读助力人生”的美好氛围,提升了社会各届群众人文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全县各界群众为建设家乡和促进边疆文化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体现大赛公平性和真实性,所有参赛选手均按抽签确定先后出场顺序。大赛评委由国家一级作曲、原饶河县文化馆馆长薛志强、国家一级播音员、广电演播大厅主任冯学清、国家一级播音员,饶河电视台副台长李亮亮等5名同志担任。现场打分、计分。赛终评出青年组一、二、三等奖;少儿组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县教体局、水务局、四排乡政府等五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增彬同志为获奖选手颁奖;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康宏伟同志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