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共享文化盛宴——2015年春节期间黑龙江省共享工程开展系列惠民活动

为充分发挥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作用,丰富城乡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2015年春节即将来临,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级中心组织全省各支中心、基层服务点为丰富龙江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活动。

省中心依托文化资源共享工程、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省图书馆流动分馆和数字分馆、公共数字文化全媒体服务模式、SSL VPN网络、纸质图书基层配送等服务体系平台,积极开展了各种服务活动,特别是在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全省各级支中心和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开展了“文化年货带回家”等系列活动。“文化年货带回家”等系列活动包括“大年小戏闹新春”视频作品征集、新春展览、春联赠送、有奖猜谜、新春游园、优秀视频展播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广大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气氛中共享文化盛宴。此次系列活动从115日起持续到228,群众参与形式灵活多样。除现场参与外,在网络上,广大市民通过黑龙江数字图书馆网站、黑龙江数字文化网,足不出户参与文化年货带回家”春节文化活动。我省文化共享工程共组织举办各种活动共计254多次,服务受众超过万人。与此同时,还开展为农民工提供网上购票、视频团聚等服务,截止2015315日,黑龙江文化共享工程各支中心及基层服务点共帮助农民工网购火车票198张。

“文化年货带回家”等系列活动,全省参与和从事共享工程工作的广大文化工作者全都行动起来,营造了一个幸福美好、欢乐祥节日,开启黑龙江全省人民催马扬鞭、改革奋进的新一年,让文化的力量进入千家万户,走进百姓身边。

黑龙江省级分中心

201531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