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图书馆义务小馆员假期快乐忙

来源: 饶河县图书馆   时间:2015-2-17

在这个寒假里,饶河县图书馆内有几位特殊的“工作人员”,他们是来自县内小学与中学的几位义务小馆员。“阿姨好,您要借什么书?”“给您书和卡,叔叔再见!”清脆稚嫩的童音、娇小玲珑的身姿成为了寒冬中图书馆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这几位义务小读者都是在完成假期作业后,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来做假期实践,在图书馆里经过工作人员的培训,掌握基础的借还流程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与监督下,他们开始与读者直接交流,办理图书借还业务。没有读者的时候,小馆员们会主动把还回的图书归架。

假期很短,岁月很长,义务小馆员通过在图书馆内的实践活动,孩子不仅学习了很多知识,还增长了能力,也进一步明白了工作的辛勤,懂得了劳动的意义,而且在待人处世、协调人际关系方面,也更加谦让、懂礼,希望有更多的孩子来到图书馆,走出自己人生实践的第一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