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黑龙江省图书馆为山区小学捐资助学与留守儿童欢度新春

    8日,黑龙江省图书馆与伊春市金山屯区二小学第三年帮扶共建捐赠仪式暨金山屯区图书馆与留守儿童迎新春联谊会在区图书馆的多功能教室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是继20121114日,省图书馆发出倡议为帮助林区贫困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困难,与金山屯区第二小学结成帮扶对子后的第三年捐助。在仪式上省图书馆馆长兼党委书记高文华、工会主席闻德锋代表全体馆员向50名贫困学生每人发放助学金200元,共计10000元。图书馆馆长及文化厅干事个人出资3000元,捐助15名贫困学生。另外,省图书馆还为金山屯区图书馆赠送了公共数字一体机1台、适合青少年阅读的图书500册,充实学校图书馆资源,增加学生阅读量。

  “省图书馆能够为这些孩子解决一些困难,燃起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希望,使受到帮扶的学生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安心、顺利的完成学业,是我们最终的目的”,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说,通过捐助活动也使我们的馆员以奉献他人,提升了个人的精神境界,省图书馆将每年坚持开展捐助活动,为孩子们能够好好学习、学业有成、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助力。

  此次活动恰逢新年伊始,同学们以联欢表演的形式表达了对帮扶捐助的感激之情,课本剧表演《弟子规》、独唱、舞蹈、朗诵、手语操、等等,孩子们用真挚深情地表演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此外,省图书馆资源建设部的老师还为金山屯区二小学的师生们讲解了“如何利用数字图书馆VPN专线使用省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和“公共数字一体机的使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