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兰西县图书馆在岗位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兰西县图书馆  时间:2014-9-14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于一切工作和生活的始终。兰西县图书馆一直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中心主题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书刊育人的重要作用,多渠道、多方式向到馆读者传递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文明的阅读理念。

在岗位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图书馆工作者,用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和基本的职业道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增强为读者服务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为人师表,为到馆读者文明健康阅读做指导者、辅导员和引路人。在岗位上不管出现任何情况,不管在任何时候,都给予每一位读者无微不至的关爱,有意识的向读者传递健康的心态,把积极乐观的思想观念传递给读者,通过正确引导和爱岗敬业魅力的影响,努力达到与读者共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书馆是书刊育人的重要场所,社会教育的重要阵地。作为图书馆人,是收集、保护、整理、提炼知识的一支重要教育工作者队伍,及时、准确、便捷帮助读者获取所需文献资源、丰富她们的知识体系、开阔眼界、滋养她们的精神世界,是图书馆人完美服务的重要体现。我们的服务口号是“一切工作围绕着读者转”,全方位发挥好图书馆书刊育人的强大辐射功能,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

以活动开展,引导读者树立正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读者活动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重要媒介,不仅能丰富读者的阅读情趣,更能传递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读者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近年来,兰西县图书馆坚持开展了送培训、送辅导、送讲座、送图书、送数字资源和送书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警营为主要内容的“五送”和“六进”活动。累计流动图书10000册次,赠送图书1000余册次。通过开展全民阅读月、服务宣传周、读书日以及“书香之家”和“十佳美德少年”等评选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民众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逐渐形成全社会“求知、求真、求实的良好阅读风尚,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与心、外化于行,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们的生产、生活和精神世界,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