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扶老上网”鸡东县图书馆老年人电脑培训班

来源: 鸡东县图书馆   时间:2014-8-14

为满足广大老年人学习电脑的迫切愿望,使他们掌握到简单的计算机基础知识,鸡东县图书馆深入推进文化资源服务工作,充分利用文化信息共享工程资源,于846日,11日至13日,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鸡东县支中心(即鸡东县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举办了首期老年人免费电脑基础知识培训班,对参加培训的老人进行一对一的上机辅导。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采用手把手的操作,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计算机基本知识,让老年人慢慢了解计算机,掌握基本操作方法。参加此次培训的老人有12人,年龄最大75岁,最小58岁,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他们学得非常认真,不懂之处“打破砂锅问到底”,直到自己明白为止。在短短6天内,老人们初步学会了电脑基本操作、上网看新闻、看电影、玩游戏、聊天、收发图片照片以及使用数字图书馆查看自己喜欢的文化资源,浏览全国资源共享网站阅读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老人们兴奋地表示,现在电脑不仅仅是年轻人的专利,老年人也要利用电脑的高科技,提高生活乐趣,丰富老年人生活质量,这也是跟上时代的脚步、与时俱进。

关注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鸡东县图书馆计划每年定期举办免费老人年电脑培训班,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为老年人创建学习平台,让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提高自身修养,增进身心健康,也让他们充分感受现代科技给老年人生活带来新变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