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数字文化惠边疆——“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文化驿站在东宁县公路口岸海关建成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时间:2014-7-25

近期,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投入以及黑龙江省图书馆(共享工程黑龙江省分中心)、东宁县文广新局、东宁县图书馆的帮助下,在东宁口岸旅检大厅海关申报台处,建成了黑龙江省第一个公路口岸“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文化驿站。

以提升边疆地区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为目标,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及黑龙江省分中心整合了具有黑龙江边疆特色数字文化资源,共计2TB。中俄旅客可以运用互联网和移动通讯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快速、免费的下载这些资源,东宁海关为方便进出入境人员及时了解海关的相关规定,增设中俄两种文字进出境旅客须知,使旅客在短暂停留中尽情享受着“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带来的方便实惠。

公路口岸“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文化驿站的建成必将有力提高公共文化的服务效能和覆盖辐射能力,充分发挥先进思想文化引领作用,使文化软实力和经济硬实力同步提升,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的长治久安和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由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投入以及黑龙江省图书馆、东宁县图书馆的帮助下,

在东宁海关建成了黑龙江省第一个公路口岸“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文化驿站。

我馆和省馆工作人员用智能手机演示下载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客户端。

两名俄罗斯游客体验一体机,饶有兴趣地观看俄语视频。

东宁海关唐科长亲自体验数字一体机,用智能手机扫描二维码加载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客户端。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