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全省县级图书馆首家自助图书馆对外开放

来源:双城市图书馆   时间:2014-07-23

为了进一步营造“书香双城”氛围,提升区域发展软实力,为百姓提供自助、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双城市图书馆自助图书馆配置了自助办证机和自助借还机,运用了RFID智能图书管理系统,对藏书资源、管理模式进行优化与整合,实现图书管理的自动化,为读者提供全天24小时的办证与借阅服务。同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门禁联动与报警系统,保证自助图书馆的安全。

在自助办证机办理读者卡,要凭二代身份证,每人限办一次,同时交纳押金100元,读者卡10年有效。持有双城市图书馆读者卡的读者可入自助图书馆选择自己喜爱的图书,在自助借还机上完成借还操作。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自助图书馆暂不实行24小时开放,开放时间为上午8:00至下午1700。另外,一楼自助和二楼人工借还书系统实现一卡通,在两个窗口借还的图书,可以互借互还,每个读者卡最多只能借阅5册图书。

 

 

 

双城市图书馆

 

 

读者在自助办证机办证

读者在自助借还机借阅图书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