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穆棱市图书馆举办小学生故事讲演比赛活动

来源:穆棱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4-7-21

2014716上午,穆棱市图书馆举办了《讲励志经典 争做故事小状元》小学生故事讲演比赛活动,该活动是我馆“美丽中国梦 书香小状元”少儿阅读大礼包国学经典阅读系列活动之一:故事篇,本次活动以“讲励志故事  树传统美德”为主题,以讲演中华经典国学故事、励志故事、传统美德故事等为主要内容,以彰显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揭示纷繁历史变迁的窗口为活动宗旨。

我馆“美丽中国梦 书香小状元”少儿阅读大礼包国学经典阅读系列包括:悦读篇、故事篇、成语篇、汉字篇四项活动。全市各小学校积极组织学生认真准备,结合各自学校开展的国学经典诵读活动、本系列的悦读活动和各学校的预赛,共选出2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有近百名老师、家长和学生观看了比赛,选手声情并茂的讲演了《鹬蚌相争》、《闻鸡起舞》、《精卫填海》、《孔融让梨》等经典故事,分享故事的同时,还阐释了故事中蕴涵的做人做事道理,评委老师认真公正的评判鼓励了选手们的竞争意识,比赛历时两个多小时,期间观众为选手精彩的讲演感染,发自内心的掌声将现场的活跃气氛推向一个以一个高潮。

本次活动由市教育体育局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市图书馆具体承办,市文广新局局长赵新、党委副书记徐延彬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比赛还邀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市音乐文学学会副会长高占和老师、市文物管理所倪春野所长等担任评委。比赛评出特等奖、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3名,优秀组织奖三名,与会领导及评委为选手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通过前期的悦读活动和本次比赛活动,激发了学生课外阅读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与演讲能力,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进一步活跃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为目的,为学生搭建才艺展示的平台。受到了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欢迎,纷纷表示希望图书馆多举办此类活动,并现场咨询成语、汉字比赛的参赛要求和相关事项,有的家长和选手还要求现场报名参加下次比赛活动。

 

故事比赛2.JPG

故事比赛3.JPG

故事比赛5jpg.jpg

故事比赛5.jpg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